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汇报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0:27

8月13日,旌德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汇报反馈会议召开,省财政厅副调研员、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组长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会议,县领导孙立志、杜德林、黄植林出席会议。

会上,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通报了前一阶段对旌德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的情况。

汪辉在讲话中指出,在督查巡查工作中,督查巡查组发现旌德县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总结,也发现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重视。如:扶贫小额贷款力度不大;产业扶贫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村集体经济发展乏力;帮扶手册填写不够规范等问题,要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进行完善和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当前的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责任从严,健全机制,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在听取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后,周密强调,省督查巡查组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旌德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为今后旌德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旌德县将以此次督查巡查为契机,一要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要求,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特别是八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乡村两级,作为扶贫攻坚开发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把上级的决策部署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二要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水平,以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契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好、穿得更好、生活得更有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各级包保单位和帮扶干部要明确职责使命,坚持分类施策,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当好贫困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当好贫困群众的智力引路人,当好贫困群众的致富带头人,当好贫困群众的生活贴心人。三要严格奖惩,完善考核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扶贫成效倒逼责任落实,激励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中建功立业,争先进位,全力向第一方阵冲刺。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汇报了旌德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发改委、教体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水务局、交运局、住建委、农委、林业局、文旅委、卫计委、商务局、科技局、金融办、工商联、农商行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 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