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水务扶贫干部夜访农家解民忧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0:44

宣城新闻网讯 “白天贫困户要外出忙农活,去他们家里走访经常会吃‘闭门羹’,晚上去他们才会在家,也更愿意和我们交心。”8月10日晚8时许,正在走访三溪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文托的旌德县水务局干部付帮云深有感触说起入户“走访经”。

今年来,旌德县水务局在“千名干部进万家”大走访活动,严格按照“四讲三问两落实”活动要求,带着走访记录本、环保袋、连心卡、喜迎党的十九大走访宣传画等,入户发放,上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宣讲“两学一做”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强农惠农政策(对贫困户重点宣讲扶贫政策);结合灾后水毁重建和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水利精准扶贫和“八小”水利工程建设,问民计、问民需、问民忧;落实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落实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的“双联系”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了保障走访效果,他们纷纷对贫困户进行夜访,广泛搜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所走访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贫困户解难忧、找富路。全面掀起扶贫帮困高潮。(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