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旌德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揭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29 09:50

签订协议

领导揭牌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省级综合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效能,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6月27日,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旌德县人民医院(简称“县医院”)医疗联合体(简称“医联体”)启动仪式在县医院举行。弋矶山医院院长朱向明、旌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共同为医联体揭牌,并分别致辞。

医联体的成立标志着弋矶山医院与县医院之间进入一个崭新的合作共赢阶段,相互间将实现管理指导、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远程会诊等形式的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从而有效地解决县医院“缺资源、缺人才、缺技术”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县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让弋矶山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方便县内患者就诊,降低患者家庭医疗负担,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

医联体建设,是旌德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县医院目前已经与宣城市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与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胸科医院、弋矶山医院等省级三甲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组建了医联体。县医院通过医联体的帮扶、指导,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切实提升自身的管理、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区域内患者提供便捷、连续、节约、高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弋矶山医院与县医院互签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县卫计委负责人主持揭牌仪式。弋矶山医院班子领导、相关科室骨干与县医院班子成员及医护人员1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