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成为全省首个拥有共享单车县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09:42

小巧的车形,红色的车身,还有定制的慢城蜗牛logo……6月27日,旌德县交运局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和城市道路现状,在旌德县城区一次性投放了800辆无桩共享单车。几乎在一夜之间,旌德主城多个区域的道路两侧都停放了高颜值的共享单车。据了解,这也是在安徽省首个县级层面开展的共享单车体系整体规划运营项目,该项目由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旌德,成为全省首个拥有共享单车的县。

此次落户旌德的共享单车在设计上很人性化。用户只要下载“永安行”APP,拿出手机扫描车锁二维码,单车将自动开锁,简单操作即可随时骑行。“我们通过充分的前期考察,决定在旌德投放共享单车,不仅满足了市民短距离的出行需求,还能有助于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让人们可以在慢城租辆自行车,慢骑欣赏风景。”旌德县交运局负责人说道。

共享单车的收费也十分便捷。“永安行”共享单车携手支付宝,针对短期和长期用户,开启两种计费模式。一是交纳99元押金后,按照1元/半小时标准收取费用,用户在单次骑行结束后可申请退回押金。二是免交押金。一次性支付99元后,在一年之内,用户在单次骑行的前一小时免费,不限次数。超过一小时后,按照1元/半小时标准收取费用。同时,用车结束后将单车停放在城区内任何一处“永安行”专用停车点即可。

“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特提醒广大市民,每辆单车均有GPS定位系统,该计费模式只限于在旌德县域内自由骑行。”永安行旌德相关负责人补充道。据悉,目前旌德县的政务中心、滨河绿道、高铁广场等3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正在陆续建设当中。根据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行布局,点与点之间最多不超过500米。届时,共享单车将全部覆盖到江村大道、和平路、城东路、城西路、解放路、胜利路等区域。

2016年,国际慢城的荣誉花落旌德。极具旌德山城特色的南北绿道、滨河路、环城路已经形成网络,成为交通出行、健身锻炼、欣赏风景的综合平台,而共享单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出行的新选择,更能彰显出作为慢城的独有魅力,“永安行”选择在旌德县投车运营,不仅是因为旌德县在城市慢行交通系统上做出的规划和布局,同时更看中的是该县打造健康旌德绿色发展的城市愿景和定位。永安行旌德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会根据大数据分析,逐步投放单车到旌德县的各个景点,将景点串联起来,全面助力全域旅游。

(宣城日报 特约记者 柴璐 程曼/文 记者 顾维林/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