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交管大队多举措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方寅 发表时间:06-28 09:42

连日来,旌德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路段塌方、路面积水,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较大困难。面对汛期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旌德交管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提醒警示和路面巡查管控工作力度,切实降低强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切实为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有力的通行保障。

具体措施:一是保持高度戒备。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汛期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以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临战状态做到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源头防范。加大对205国道、217、323省道及主要县乡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重点管控辖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漫水、易塌方的路段,发现隐患点段,及时增设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对隐患点段实行定人、定责、定时、定点管理,确保路面不失控,对因工作不到位出现问题的,实行责任倒查。

三是强化提醒警示。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公司开展汛期专项宣传,通报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情况,教育驾驶员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和应急避险知识,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天气信息和交警温馨提示,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各路面执勤中队准备好警绳、警示桩、警示标志等应急抢险工具,对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和辖区易漫水、塌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

五是加强安全防护。严格落实民警安全防护各项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协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执法的自身安全。

六是加强值班备勤。为认真做好当前汛期应急管理工作,大队已停止全体民警、协警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有险情,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