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地镇扎实做好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21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暑期来临,天气越来越热,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保护辖区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旌德县白地镇积极谋划部署,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做好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细致部署,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安监站、团委、卫计办、派出所、学校、卫生院、水利站、村委会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同时各村、各中小学成立相应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全镇各中小学开设防溺水宣传教育课,同时将防溺水宣传画册张贴至宣传栏供学生学习。各村利用标语、黑板报、广播以及入户走访、发放告知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

强化隐患排查。在全镇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河道、塘坝、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强化巡防结合。一方面在辖区内所有的河道、塘坝、沟渠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另一方面各村成立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开展巡查工作。(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