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2017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0:32

5月23日,旌德2017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分析今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积极迎战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立志传达李国英省长在防汛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并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充实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县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析预测了今年汛期旱涝趋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汛前检查情况,布置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任务。旌阳镇、三溪镇、住建委、国土局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和本部门职能进行表态发言。

孙立志指出,综合多方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低估。一定要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和预案制订得更周全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的主动权,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

孙立志要求,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落实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除隐患,细化应对措施。抓好隐患排查除险,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扎实做好山塘水库隐患排查工作;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及汛情等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加强预测预报、会商调度、信息发布;抓好防洪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组织落实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孙立志强调,要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度,全县各村主要负责人、水利工程管理人员、调度人员、气象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保证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和处理各类信息和险情;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坚持汛情报告制度,对重大突发性险情和灾情,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上报;要严格责任追究,严格防汛纪律,服从上级指挥,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防汛抗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政委夏仕福主持。县人大、政协和人武部领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水利员,水务局技干,水库所在村(居)委主任参加会议。(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联:皖、旌德县城西门老路36号

邮编:242600  手机:13865638463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