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宁旌三县五校校际交流活动在扬溪小学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7:34

4月19日,以“立足课堂、分享智慧、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绩宁旌三县(市)五校校际教学交流活动在绩溪县扬溪中心小学举行,来自绩溪、宁国、旌德三县市五所学校5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三县市相关教研员到场指导。

参加活动人员观摩了扬溪中心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和各校教师代表执教的观摩教学课。生动的课堂教学给参加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程导入另辟蹊径,教材处理精准独到,课堂驾驭有效灵活。在随后的分组评课议课活动中,执教人员各自介绍了课程教学设计的指导思想和教学思路,听课教师分别从教学思想的体现、教学资源的处理、教学探究的引导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各县市教研员站在教学改革最前沿对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和课堂教学特色作了精彩点评。各校教师间还就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伏岭中心小学教师代表还深入扬溪镇石门小学教学点进行交流。

三县五校校际交流由宁国市胡乐中心小学与扬溪中心小学于2009年发起,定期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在历年的活动中宁国甲路小学、旌德俞村中心小学和绩溪县伏岭中心小学等宣城市示范小学先后加入,成为兄弟县市示范学校间切磋教学技艺、共享教研成果的重要平台。

(朱孝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