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农家举办拍卖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吕美昌 发表时间:03-27 08:31

3月22日,在旌德县庙首镇一农户家中,成功举办了一场拍卖会,来自全县各处的8位竞标者参与了竞标拍卖,拍卖金额达到了600万元。

据悉,3月22日是庙首镇里仁村南塘组公告拍卖林木的日子,在南塘组的村民俞某家中,拍卖会依时进行。该组将六联户组林场的林木进行拍卖,来自各地的竞标者和该地的广大村民们济济一堂,拍卖会在村干部、组长和6位村民代表主持下依序进行。会上村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拍卖竞标情况和林木山场的情况,宣读了招标须知,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并同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们一一回答了竞标者们提出的各类疑问,对竞标者们担心顾虑的问题也做出了正面的答复和承诺,确定了保障措施,吃了定心丸的竞标者们纷纷报名,由村组干部进行了审核登记,随后竞标者以抽取的顺序、按拍卖方式和要求开始了拍卖的重头——竞标!屋外的小雨挡不住屋内的拍卖热情,竞标声此起彼伏,随着第三轮竞标者曹某叫价3次后,其余7名竞标者黯然退出,在宣布曹某以600万中标后,围观的群众爆以热烈的掌声,拍卖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拍卖在数年前曾流标两次,本次拍卖前林业部门多次予以政策宣传和指导,并到组与农户面对面进行沟通,由村民代表进行组织安排,在本组农户家中举行,拍卖会整个过程有镇政府、镇三资管理中心、镇林业站全程见证,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这是该镇开展集体林地“三权”分离经营,让林业服务进村入户的具体行动,也是“讲看齐、见行动”,让林业工作践行于一线,助力于发展,服务于群众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