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校园小记者气象开放日“观云识天”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09:09

3月23日下午,旌德县气象局在“世界气象日”来临这天,特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梓阳学校37名宣城日报小记者前来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

聚精会神听讲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观云识天”,县气象局向小记者们人手一册发放了《安徽省旌德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宣传手册,结合播放科普片《观云识天》,通过精美的PPT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相关知识,以突显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小记者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地记录在采访本上。随后还组织进入县气象台、观测站实地体验,让记者们近距离了解了采集器(观测场核心)、温湿传感器、地温传感器、草温传感器、电线积冰、日照计双翻斗雨量传感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了解了从事气象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平时是怎么“观云测雨”……

探秘气象自动观测

1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临近结束,小记者接受了县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受访小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实践,了解了气象的许多知识,知道了气象对我们的生活的紧密联系,学会了面对气象灾害怎么及时保护自己的技巧与方法,一定要把今天自己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用手中的笔写出更多更好的气象稿件,将气象科普知识告诉身边的老师、同学,告诉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当好气象信息宣传员。(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