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广泛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11:07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民生工程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旌德县卫计委将2017年3月作为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民生工程宣传月”,专门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专题动员

自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该县以12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涉及的服务对象、方式、主体、方法与服务项目具体内容等为宣传重点,通过旌德县政务公开平台、旌德县卫计委微信公众号、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电视台及县城闹市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益广告》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能够充分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关政策、具体服务内容、服务主体、服务要求等,使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和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该县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进程。与此同时,全县各项目执行机构(包括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在本单位合适位置,循环播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片。家庭医生在入户提供服务时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宣传,并统一印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告知卡》,由家庭医生向全县城乡居民发放。

电视宣传

截止目前,宣传月活动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告知卡20000余份,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所有行政村及城区人群集中点共悬挂横幅标语100多条,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手册10000余册,公益广告滚动播放次数达百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