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地镇严把人大代表候选人“入口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方秀丽   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2-08 10:01

为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选好代表,旌德县白地镇严格把握代表候选人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审查,严把代表入口关。

把握推荐标准。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把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须做到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细化代表提名标准。对不符合提名条件的,一律不得提名推荐为代表候选人。

规范推荐程序。依法行使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权,统筹做好政党、人民团体和选民联合提名推荐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通过民意调查、综合考察、走访了解等形式,把那些素质好、能力强、肯干事、有奉献精神的人员选进代表候选人队伍。

加强考察审查。通过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方式,对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履职能力以及群众基础、参政议政热情等情况进行考察审查。同时还通过查阅档案、征求意见,全面了解掌握代表候选人的政治面貌、身份年龄等,使农民代表、妇女代表和党外代表比例达到要求。

目前,该镇22名县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和74名镇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依法分选区进行了公告,再次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选民的监督。(通讯员方秀丽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