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府督查组到旌德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9:58

日前,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章劲道带领督查组来旌德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王德福,市政府督办室主任汪磊峰,县长李孝云,常务副县长楼书丹,副县长孙军平陪同。

李孝云主持会议,对省政府督查组来旌德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欢迎。楼书丹向督查组汇报了旌德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旌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全县8个贫困村,1355户贫困户、3104贫困人口实行了精准化识别,对扶贫资源实行了精准化配置,对扶贫措施实行了精准化安排。其中为1355户贫困户建立了帮扶手册和档案台帐,实行“一户一档”。通过“精准扶贫+特色产业”、 “精准扶贫+下山行动”、 “精准扶贫+全域旅游”、 “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格局,通过实施农业产业化脱贫,就业脱贫,教育脱贫,政府兜底脱贫,健康脱贫工程,基础设施脱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举措,确保扶贫措施落地生效。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的基础上,对旌德县以贫困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这些创新做法在全省都有借鉴推广的作用。督查组认为,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列入了全县“1+6”重点工作中的“一号工程”, 以精准扶贫统揽农村工作,实现了统筹扶贫资金、统筹扶贫项目、统筹扶贫政策、统筹扶贫资源“四个统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对贫困户发放一张帮扶联系卡、一个帮扶措施告知单、一本政策宣传本,帮扶干部以走“亲戚” 形式走访帮扶,走出了帮扶实效。通过政府兜底脱贫,确保了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通过细化帮扶措施菜单和补助标准,政府端菜,群众点菜等方式,激发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以自己的双手实现稳定脱贫内生动力。

李孝云表示,旌德县将以此次省政府督查为契机,按照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旌德县如期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俞 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