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血防考评组考评旌德县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2-07 09:57

12月6~7日,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简称“血防”)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率省政府血防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旌德县,对旌德县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宣城市爱卫办主任、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黄菊红、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云峰、旌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及县卫计委、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6日上午在县卫计委召开的考评汇报会。

考评汇报会

省考评组一行听取了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关于全县血吸虫病消除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旌德县疾控中心血防工作相关档案资料,采取深入三溪镇三溪社区、古城村进行实地评估、现场技能考核等方式对该县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

螺情调查

据了解,旌德县在1956年全县调查模底中发现三溪镇为血吸虫病流行区,随即开展查螺灭螺、人畜同步化疗,查病治病,降低急感发生及感染率,全面打响了一场群众性的血防运动,终于在1984年12月19日通过安徽省人民政府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的考核,确定已达到传播阻断标准。从1986年开始血防工作的重心转向巩固监测,至今已过去30多年全县未发现一例新增血吸虫病人,未监测到一个钉螺,疫区三溪镇在宣城市率先通过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乡镇级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验收。(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