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成功举行旗袍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展示秀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文/倪建宁  图/伍红奎、周秉树、李力 发表时间:10-31 15:10


旗袍走秀

旗袍走秀

旌德县文联主席徐继霞致开幕词

合影

10月29日上午,旌德县旗袍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展示秀活动在县老年大学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尽管因场地限制,组委会对新会员发展名额作出限制,会场还是被前来参加大会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冒着深秋的入肌寒意和连绵细雨,一张张笑脸出现在报到处。

旌德地处徽文化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传统文化逐步得到复兴和弘扬,旗袍服饰也受到越来越多女士们的青睐。旗袍爱好者的身影逐渐在蔡家桥腾龙山庄、朱旺村古村落、江村景区等地多次登场亮相,演绎东方女性的高贵典雅之美,受到广大游客、摄影家和群众的喜爱,为旌德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乘着旌德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旌阳镇“国际慢城”的捷报传来,旗袍爱好者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她们希望成立协会组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起人刘小花、黄芳、周象莲等经过数月精心筹备,终于迎得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

旌德县文联主席徐继霞致开幕词。她说,旗袍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连接着生活和艺术,依托旗袍文化的宣传弘扬,一定能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意识,促进家庭更加和睦、生活更加和美、社会更加和谐;依托旗袍协会及有关活动的平台,一定能进一步提高旌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县民政局副局长舒晓红到会宣读《行政许可决定书》。大会进行了选举。新产生的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了黄芳等7名常务理事。选举刘小花担任旗袍协会会长。大会决定聘请陈惠英、徐继霞为该协会名誉会长、潘晓龙、刘忠萍为顾问。

在当选讲话中,刘小花感谢大家的信赖和认可,表示她将认真履责、无私奉献,要把对美丽的认知,传播给她身边的姐妹,做志行高洁的女人;她要和姐妹们一起,点燃艺术家的灵感,让慢城旌德拥有更具魅力的名片!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家宏最后致辞。他说他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广大旗袍文化艺术爱好者,自此以后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家园。慢城旌德,如今不仅有骑行协会,还有旗袍协会,一动一静,动静交织,用各自的精彩展示慢城的魅力!就县旗袍协会今后的工作他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协会在旗袍文化活动组织方面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努力争当创造者、传播者,加大文化交流。三是要把产业做出文化,力促文化产业大发展。要加大与摄影产业和景区推介的结合力度,打造一批别具特色的演艺培训基地。

第一次会员大会由县旗袍协会理事王永华主持。

成立大会后,县旗袍协会举行了首场展示秀活动。这场旗袍秀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收到良好社会反响。老一辈艺术家陈惠英老师爱心有加、令人钦佩;芜湖市旗袍协会陈松友老师志愿辅导,分文不取;副会长任芳娟慷慨解囊、鼎力相助;“旌德社区”网管理员刘忠萍、网络媒体知名人士曹小兵主动担当、积极支持……感人事迹不胜枚举。大家对新生的旗袍协会十分看好,愿意为协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所有力量。

身着缤纷各式的旗袍,作为中华文化艺术、文明和希望的传承者,她们在舞台找到了自信和荣耀。从草根到华美,走过数百年的旗袍,而今仍优雅鲜妍如许。她们各自拥有姿态和精神,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伴随台下掌声如潮,旗袍人的青春和梦想,还有心底的执著和天真,终不会离开。 (文/倪建宁  图/伍红奎、周秉树、李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