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疫”后花开迈向诗和远方】来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天鹅湖 一地玩转沙漠、戈壁、草原、绿洲、湖泊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15:01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腾格里沙漠天鹅湖旅游景区(AAAA)成立于2010年12月10日,位于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东部入口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阿拉善左旗中心城市巴彦浩特镇仅28公里。是以经营沙漠观光、沙漠探险、自然生态教育、休闲度假为主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腾格里沙漠蒙古语意为“天”,寓意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这里沙漠、戈壁、草原、绿洲、湖泊交相辉映,既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被旅游界专家称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

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将原始沙漠资源和特色旅游项目的结合,形成一大景区两大文化三大板块的游览线路。

未命名文件(9)

天鹅湖景区接待中心是腾格里沙漠东部入口的第一中转站,接待中心设有沙漠小镇主题酒店、蒙古包群落、朔漠饭庄、沙漠娱乐项目区、腾格里沙漠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游牧文化博物馆、游客接待大厅、多功能厅等可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功能设施。整体设计风格将沙漠文化和蒙元文化相互融合。

沙金园休闲度假区位于腾格里沙漠通古勒格淖尔湖边,距离接待中心站28公里,距离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场地仅8公里。沙金园度假区不仅保留了传统游牧民族的乡味,也注入了些许创意流行概念。沙水相融的奇迹美景、依湖而立的城堡酒店、牛羊成群的游牧画卷以及蒙古族淳朴好客的风情都令人迷醉和向往。

天鹅湖旅游景区既是阿拉善生态环境治理的示范区,军民融合沙漠治理示范区、青年世纪林、阿拉善SEE生态治理示范点,也是沙漠旅游与体育融合的示范点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2017年3月规划设立了专项研学活动区域,围绕“沙漠课程、沙漠营地、沙漠赛事“三大板块,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实践教育产品和服务。为4~16岁青少年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社交能力,科学探究与实践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专注力与坚毅品格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