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万铁警驻守铁路站车一线迎战返程高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9:39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熊丰)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铁路客流将迎来返程高峰。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以最细的举措压实岗位职责,以最严的卡控严守铁路通道。7万铁警驻守铁路站车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安保攻坚战。

目前,全国铁路2256个办理客运的车站全部启动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铁路一线民警积极协同客运、卫生防疫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筛查、发热旅客移交等工作,在接警处置过程中做到三必问:问清户籍和目前生活所在地;问清近期出行轨迹;问清有无不适症状。对有发热等疑似患病的旅客,民警要及时移交卫生防疫部门妥善处置。

北京铁路公安局强化首都局站位,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北京东、清河等六大火车站和进京列车上展开“车上查、站上控”,确保每趟列车和疫情严重地区抵京人员有人接、有人管。南昌铁路公安局紧盯站车疫情,重点围绕管内38趟武汉方向列车和83个进出武汉方向列车经停站增派警力,强化联勤联动机制。

全路各趟列车,特别是途经湖北地区和进京列车,全部配齐配强乘警、增派护乘小分队上车添乘,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做好身体出现不适和近期有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经历的旅客与其他旅客的隔离,高标准开展车上劝离、终到移交和全程卡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为了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严守进出站第一道防线、严密列车卡控的同时,将关口前移到重点旅客所在社区,加强与地方公安、卫生防疫、社区街道的沟通协作,对有进出防疫重点地区经历的旅客及时提示、劝阻出行。通过“做好外围联控、做实车站防控、做细列车卡控”,严把三道关口,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卡控、对重点旅客实施精准防控,全力卡控风险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