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中的沈铁人——我有经验,让我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9:39

“李主任,客调电话,Z383次列车有一位发热旅客到达长春,请做好交接。”放下对讲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站客运车间四班值班主任李金钟重新整理了一下防护服,与出站口的同事做好交接,立即赶往7站台。

2003年迎战“非典”疫情时,李金钟担任车站上水班组工长,还是党员抗非小组组长,具有测温、防护、引导旅客隔离等应急经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金钟便提出自己有防控疫情方面的工作经验,主动请缨到车站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出站口”驻守。

1月22日,长春站全面进入疫情防控阶段。李金钟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坚守在车站的出站口,手持测温仪,为3趟武汉终到长春列车的下车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试,尽可能地避免其他同事过多接触旅客。

1月26日,长春站出站口安装了智能测温仪后,每当遇到测温仪报警,李金钟总是主动上前,将发热旅客交由市防疫人员在留观室复检确认。特别是对于列车上移交的发热旅客,他更是主动与车长、旅客以及防疫人员对接清楚。

李金钟还坚持定时为班组职工测量体温,每天了解确认班组职工及亲属的出行情况,反复叮嘱职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而自己却毫不停歇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徐宁 李季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