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在安徽黟县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10:23

为更好地利用摄影给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搭建展示平台,促进各地旅游产业、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近日,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在安徽黄山黟县古城启动。

本次摄影大展共展出7000余幅作品,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旅游目的地摄影展、网络摄影观念展、摄影发现中国、互联网矩阵影像联展等主题展,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63个市、2837个区县的500余万幅摄影作品投稿。

现场“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展”将安徽黟县、重庆奉节、福建泉州、广东开平、广西桂林、贵州梵净山、湖北大悟、湖南湘西州、吉林吉林、江苏苏州、江苏盐城、江西庐山、内蒙古奈曼旗、青海格尔木、山东河口、陕西神木、四川甘孜州、云南普者黑、浙江金华、浙江台州等20个城市的美景美图予以展播。

其中 “互联网媒体矩阵摄影专题展”以《盛世盛典“70”刻》《留得青山记住乡愁》《我们的日子》《你好,世界》《天空之上》等百余幅(组)摄影作品,主题鲜明地呈现了鲜活而有热度、宏大以至精微的多面向视角,充分体现出互联网媒体迅捷、多元和全球化的传播特征。

展览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影展”的形式,借助多场线上直播、手机APP、扫二维码在线看展、互联网矩阵推广等新媒体手段,突破落地展览活动的地域性,让多地摄影人同步观看。以“摄影+旅游”为主题的展览加上互联传播概念亦成为本次活动的特色。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说:“当今是大众摄影时代,特别是手机和网络自媒体传播带来摄影全民制造时代;每个人都成为在场的影像制造者和传播者。”摄影借助网络所形成的巨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成为了地区旅游经济发展的全新动力,也是文化品牌传播创新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指导单位,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