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疆铁路年客运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7 08:28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记者于涛)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日,新疆铁路年内累计发送旅客3820.5万人次,日均达到12.44万人次,提前58天超越去年客运发送量3811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一年来,新疆铁路在提升自身运力的同时,积极创新列车开行方式,在元旦、春节、端午等节假日运输期内,共加开列车超过1220列,增加运输能力超过60万个席位。“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量增幅更是达到46.8%。暑运期间,客运能力日均增加6.5万个席位,较去年同期增幅超57.5%。

近年来入疆旅游人数出现“井喷”式增长,新疆铁路连续开行旅游列车,全力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设计了“人民红号·时光列车”“游塔城看山花”等精品旅游线路,助推新疆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