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英国老牌旅行集团宣布破产 60万旅客等待重新安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10:42

当地时间9月23日,拥有178年历史的英国老牌旅行集团托马斯·库克宣告破产,英国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滞留海外公民归国行动一触即发。

据法新社报道,深陷困境的托马斯·库克集团一直在竭力向私人投资者争取2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渡过难关,但终究难逃破产命运。受此影响,共有60万名旅客将被重新安置,全球2.2万员工面临失业。

该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但仍未能与各利益相关方达成一致,董事会认为“除了采取强制清算、立即生效的措施外,别无他法”。

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得·范克豪泽对公司破产深表遗憾,“这对于开创了旅游套餐并使得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人外出旅行成为可能的公司而言,是极为悲痛的一天”。

托马斯·库克集团的破产导致大量航班取消、旅客滞留,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宣布,政府已租下数十架包机,从23日开始陆续将约15万名英国度假者免费送回国。

此外,除了飞机停运,托马斯·库克集团还被迫关闭了旗下多家旅行社,全球2.2万名员工因此失业。(高琳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