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夏贺兰山:5万名游客捡拾垃圾为美景“储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10:37

10月13日,雨后的贺兰山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新华网 杜文杰 摄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杜文杰)近日,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设的“垃圾银行”升级为“垃圾分类银行”。“垃圾银行”运行一年多来,已有约5万名游客参与其中,很好地促进了文明游览,保护了绿水青山。

10月13日,在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的贺兰山(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刘绍鹏 摄

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王安平介绍,“垃圾银行”设置于去年7月,初衷是鼓励游客将游览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和捡到的垃圾收集起来,存放到指定的回收地点。实质是一场以“存垃圾”的方式,当场换取景区礼品的有奖互动公益活动。“垃圾分类银行”是原来“垃圾银行”的升级版,是“垃圾分类”与“垃圾银行”的结合,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宁夏率先实行垃圾分类管理的景区。

10月13日,在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的贺兰山(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刘绍鹏 摄

据了解,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还为“垃圾分类银行”的“储户”建立了档案,每年会从中评选出若干名“环保大使”,入选者可在3年内无限次免门票游览景区,同行的朋友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