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遗址展示馆开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5:36

新华社南昌8月20日电(记者袁慧晶)历经2年多时间改造提升,位于江西新干县的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20日上午重新面向公众开放,同时开馆的还有新建成的大洋洲商代大墓遗址展示馆。

大洋洲商代大墓发掘于1989年9月,共出土青铜器475件、玉器754件、陶器139件,其中伏鸟双尾虎、四足铜甗、乳丁纹虎耳方鼎等五件文物被认定为国宝级文物。大洋洲商代大墓的考古发掘是全国“七五”期间十大重大考古发现之一,新干县因此拥有了“长江中下游青铜王国”的美誉。为了更好地展示和宣传青铜文化,2003年,新干县在商代大墓遗址西面建成了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迄今已接待游客42万人次。

2017年,新干县聚力打造大洋洲青铜文旅产业聚集区,投入60多万元完成了大洋洲青铜文化产业项目总体策划;并争取国家资金512万元,在商代大墓遗址处建成一座展示馆,与青铜博物馆联为一体。此外,新干县争取上级陈列布展资金200万元,自筹资金1100多万元,完成了商代青铜博物馆的升级改造。

记者了解到,新设计的陈列布展面积2000余平方米,各类展品150件(组),展厅分虎方都邑牛头城址、王国气象瑰丽画卷、天工开物奇珍异宝、历史回响淦地风骨四个部分。展厅充分运用液晶显示系统、双通道投影系统、触摸系统、模型雕塑系统等现代表现手法,让历史复活、让时空穿越,以满足各种文化层次、不同年龄结构游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