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辽都故地赤峰巴林左旗打造契丹辽文化旅游胜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7:59

“我要回契丹”篝火晚会。梁小龙 摄

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有讲不完的故事,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一部史书!据悉,辽都故地赤峰市巴林左旗针对本地区历史文化遗址遗物较多、文化底蕴丰厚的实际,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保护、挖掘、整理、展示、利用好辽文化资源,积极打造辽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内蒙古巴林左旗,奇山秀水,富饶而美丽。四、五千年以前,古代先民们就在这里刀耕火种,繁衍生息,留下了璀灿的富河文化;一千多年前,古契丹人又在这里横刀跃马,建都立业,创造了辽代文明。

据考古调查,巴林左旗境内现已发现各个历史时期的古文化遗存818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

近年来,巴林左旗不断加大辽文化的宣传和建设力度。2019年7月20日,由巴林左旗人民政府主办的《我要回契丹》大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恳谈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学者、文化名人100余人齐聚千年古都——“辽代上京城”,共同推动契丹辽文化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将开展《我要回契丹》大型诗刻落成庆典、中国契丹文化促进会揭牌、《我要回契丹》诗词授权、千人诗朗诵《我要回契丹》、“契丹共享林——守望相助,绿色共享”揭碑等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