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端午假期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这个端午节一起划龙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1:41

  “至今荆楚人,江上年年祭。”6月7日(周五)是端午节,又是一个小长假。这不,周边就有不少好玩的端午节活动。

  浏阳沙市划龙舟

  说到沙市,自然是湖北荆州的那个名气更大。但论景致,浏阳的沙市镇也不遑多让。今年端午假期,浏阳沙市将举办龙舟邀请赛。

  沙市位于浏阳北乡,当地的体育氛围十分浓厚,村民自己组建了多支龙舟队、篮球队、舞蹈队。因此缘故,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沙市选择以体育旅游为突破口。

  划龙舟要有水,沙市有捞刀河、赤马湖等水体,适合开展此项运动。尤其是赤马湖,湖面宽广,水体清澈,2001年被确定为全国性大型水上运动训练基地。2003年,长沙举办第五届城市运动会时,就将水上项目安排在此。每年端午节的龙舟赛,已成为当地的特色项目。除本地队伍外,还吸引了浏阳其他乡镇的龙舟队前来角逐。

  赤马湖同时是一个自然风景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的区域。据说包公当年骑着赤兔马微服私访,因而得名赤马湖。湖边尚有赤马殿等古迹。现在,赤马湖畔已修建起度假村,除一般农家乐项目外,还有摩托艇、滑水板、沙滩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

  汨罗江畔品诗歌

  一般认为屈原投江地点,就在长沙北边的汨罗。今年端午假期,汨罗将以七大主题活动欢迎八方游客。

  与沙市一样,划龙舟也是少不了的一项活动,但形式更加丰富。6月6日先举办民间龙舟赛,包括22人500米、12人200米等不同规格。6月14日至17日还将举办龙舟拉力赛,赛程之长达到可怕的15公里。

  除龙舟赛外,汨罗还将开展读《楚辞》背《离骚》、非遗文化展、定向越野、放风筝、美食节、汉服游园、乘坐热气球等多种活动。6月6日晚,将举办端午诗会颁奖晚会暨音乐剧《屈原》汨罗首演,6月7日至10日,音乐剧《屈原》每晚都会上演。这个音乐剧集合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顶级艺术院校的人才,用充满诗意与浪漫的方式,展现屈原生命中的最后一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高考结束后的6月10日,汨罗屈子文化园为应届高考生准备了香草美人音乐会,只要凭学生证、准考证就可以免费入园,在此度过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

  浔龙河谷寻麦咭

  读不懂《楚辞》,也不是应届生的小朋友又可以去哪里玩呢?6月1日,位于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甜甜湾室内动物城和麦咭“运动不一样”主题乐园正式对外开放。端午假期,他们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小朋友。

  麦咭“运动不一样”主题乐园是金鹰卡通卫视《运动不一样》的线下体验馆,这意味着你也可以在此享受上电视般的待遇——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在电视里玩得贼开心了。包括“哪鹅的高空滑轨”“麦咭的冒险岛”“暴暴牙的攀爬塔”“宾果的跳跳床”等7个项目都是寓教于乐的亲子游戏。

  端午假期,浔龙河将组织童戏社进行卡通戏剧表演,以“看得懂,听得乐,玩得欢,有所得”的传统文化精品剧目,给孩子进行艺术启蒙。届时,麦咭人偶也将参与街头演出,并为小朋友送去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