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好亚洲文化旅游展平台 推动“锦绣潇湘”走向世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0 17:57

中外嘉宾共同开启亚洲文化旅游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左三)巡视湖南展台,并在日、韩等国际展台进行市场调研。

5月16日上午,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北京隆重开幕,30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展会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展示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促进中国与亚洲各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率湖南省文化旅游展团88家企业单位参展。湖南展团通过文化和旅游图文展览、视频展示、产品体验、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等推广形式,既全面立体地呈现了“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整体形象,又生动丰富地展示了具有湖湘特色的旅游产品线路、文创产品、旅游商品。湖南展团还组织参与了旅行商大会、文旅产品洽购、世界遗产影像展等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营销推广效果。展会期间,陈献春带队到湖南展台巡展,并到亚洲国家展台进行旅游市场调研,深入了解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亚洲重点客源国日本、韩国、印度、越南等国家旅游消费变化趋势和游客对旅游产品需求的特点与喜好。

今年北京举办亚洲文化旅游展和世界园艺博览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展会活动。湖南与北京文化旅游部门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北京作为我国入境旅游首站城市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文化旅游企业单位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展会活动,重点聚焦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亚洲重点客源市场,以长沙开通到亚洲各国的国际航线为载体,以“航空+高铁+自驾”为抓手,京湘携手合作研发、设计、包装、推广“一程多站”国际连线精品线路,提升湖南入境旅游产品研发与亚洲旅游市场营销对接的精准度,吸引亚洲各国更多的游客到湖南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今年4月23日,湖南省委常委会作出着力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更好地促进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推动“锦绣潇湘”走向世界,助推湖南开放崛起提供了重要机遇。湖南以长沙为中心的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我省主要客源地亚洲市场,开拓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入境旅游市场大有可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高度重视,近期研究制定了《“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五年规划》和《“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到文化和旅游部汇报争取项目支持、赴中国旅游集团对接会商支持湖南发展入境旅游有关工作,与湖南机场集团会商共同发起成立湖南航空旅游联盟,积极谋划以加快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入境旅游发展为切入点,推动“锦绣潇湘”品牌走向世界、助力湖南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近年来,湖南省突出围绕国际航线抓旅游市场营销,“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去年“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营销推广品牌活动第二名,湖南省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发布的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2018年湖南省共接待入境游客365.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4%,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2.6个百分点。目前,湖南省已基本形成以亚洲为主体、以欧洲和美洲为两翼、以澳洲、非洲和中美洲为多点的入境旅游客源结构新格局。(通讯员 王一行 记者 刘玉锋)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