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世园会临时停车场建成 将提供逾2万停车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0:04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魏梦佳、王宇琦)北京世园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北京世园会的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使用条件,会期将为世园会提供2万多个停车位,方便游客前往游览。

根据北京世园会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世园会停车场均按照临时停车场进行设置,共占地约106公顷,可提供大型车车位2281个、小型车车位17907个。

据悉,今年3月,世园会临时停车场运营团队进驻场地,进行运营设施设备安装、附属设施设备调试等工作。近期,相关运营调试工作如期完成。

“所有停车场将实行进场时快速抬杆放行、出场时缴费的运行模式。”延庆区交通局副局长李民伟介绍,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在近端停车场进出口还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辅助以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支付停车费的功能,可为车主提供提前缴费后不停车的通行体验。

李民伟表示,为了在会期打造绿色出行环境,延庆S2线火车站和世园会P4、P5停车场还专门设置了自行车停放区域。延庆区公共自行车二期建设项目也专门在世园会周边规划设计了4个点位共115套公共自行车设备,为游客骑行至园区提供方便。

世园会临时停车场还将引入分时租赁新业态,提供线上短期车辆租赁服务,方便游客出行。世园会期间,延庆区交通部门计划在交通枢纽、世园会外围、商业区域和主要旅游景点等13个网点配置专用车位140个,投放车辆120辆。此外,部分停车场还设置了出租车落客区和停车区,方便出租车接驳游客,满足游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