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明小长假出游去哪?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11:46

清明小长假来临,你准备好去哪了吗?新华旅游将给您推荐一些风景优美、又有文化气息的去处。

湖 南

湖南钟灵毓秀,“奇峰三千”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丹霞之魂”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瑰丽竞秀,享誉世界;奔流不息的湘、资、沅、澧四水,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碧波万顷的东江湖美丽如画,蜚声中外;“伟人故里”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千古名楼”岳阳楼等让人流连忘返。

不可不去的还有5A景区橘子洲头和文化气息浓郁的岳麓书院。

橘子洲头

橘子洲是一帧展示风情的画。它以岳麓山为邻,与湘江水作伴,风光美不胜收,形成了“一面青山一面城”的独特景观。西望层峦耸翠的岳麓山,与岳麓书院、爱晚亭及建设中的岳麓山大学城相邻;东瞰湘江风光带尽览都市繁华。从西向东,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如放大的盆景。游客登洲,听渔舟唱晚,观麓山红枫,看天心飞阁,赏满树橘红,吟先贤辞赋。

去橘子洲,可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到橘子洲站下。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秀丽的岳麓山下,湖南大学校园之中,为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它自北宋创始,历宋、元、明、清各代,兴学不变。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每一支风荷,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

1988年,岳麓书院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