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贷”动文旅 北京银行300亿元授信支持湖南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15:04

湖南省文旅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仪式现场。

湖南省文旅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6家文化旅游企业签订意向授信协议。

“贷”动文旅,锦绣潇湘。2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仪式在长沙举行。未来三年内,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计划提供意向性授信300亿元,用于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相关市州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及2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参加。

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提供意向性授信300亿元,用于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并与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文化旅游企业签订意向授信协议,签约金额75亿元。

发布仪式上,北京银行发布“文旅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多项文化旅游专属金融产品,同时制定“六大政策”,大力支持五大旅游板块和重点旅游路线文旅项目,积极培育旅游强县、小镇、名村,培优做强一批旅游品牌项目、企业和产品,支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同时加速文化特色支行建设,推动特色机构服务文旅企业,支持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一头抓好文化旅游规划、政策和标准制订,一头抓好文化旅游市场促销和市场监管,致力于为跨界融合的相关领域和产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文旅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突出以文创为核心的智力资本,引领政府资本、产业资本、消费资本和金融资本进入文化旅游领域,加快形成支撑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和文化创意基地建设的新动能。

“这次与北京银行开展文旅金融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是进一步推动我省文旅产业与金融业深度融合,创新银政企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他强调,文旅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创造良好诚信环境,增强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的信心,希望通过与北京银行的文旅战略合作,创新文旅金融产品,积极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现银政企各方携手,充分利用金融资本撬动其它资本,对全域旅游和文化项目进行资本联动精准发力投放,助推湖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湖南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把全域旅游基地和文化创意基地建设作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规划建设151个文旅重大项目,拉动文化旅游综合投资将达1万亿元以上。2018年全省在建文旅项目387个,总投资约6000亿元。最近三年湖南文旅投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每年完成文旅投资都在1000亿元以上,文旅产业已成为湖南省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

自2009年入湘以来,北京银行依托其强大的文化金融品牌,投入大量信贷资源支持湖南文化旅游企业。截至2018年末,北京银行累计向100多家湖南地区文旅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超过100亿元,通过表内外融资先后支持了张家界武陵源、湘西凤凰、长沙铜官窑、南岳衡山等重点景区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记者 刘思佳 刘玉锋)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