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黄金周”天津接待游客518.89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4 11:23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记者王晖)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津接待旅游总人数为518.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6.9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和1.7%,保持稳中有升局面。

春节“黄金周”期间,津味十足的文化旅游受热捧。数据显示,国家5A级景区天津古文化街7天客流量达90万人次;全国历史文化名街五大道人气鼎盛,约11万名游客走进这片“万国建筑博览馆”感受风格各异的小洋楼的魅力。在“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杨柳青,许多游人赏民俗、游古镇、购年画、听堂会,感受浓郁的中国民俗年味;而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则迎来约18万游客在文化场馆里过大年。

京津冀三地旅游一体化日趋明显,三地居民乘坐高铁“来串门”。据介绍,随着津保高铁的开通运营,天津已经成为新的交通枢纽,三地之间互相“串门”更加方便快捷。而较早开通的京蓟城际高铁和“盘山号”津蓟列车,已成为京津冀便民惠民的黄金旅游线。乘高铁坐专列来天津过大年,逛庙会、看美景、听相声、品美食,成为春节期间京冀游客的新选择。据统计,在天津市游客的客源成分上,来自京冀的游客达155.28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