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聊城车务段暖心服务让旅客温馨出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18:07

聊城火车站在进行服务礼仪展示

新华网济南1月22日电(郭香玉)1月21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聊城车务段党团组织采取不同形式,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帮助重点旅客乘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用暖心服务让旅客温馨出行。

聊城火车站展示“心悦水城”服务承诺

菏泽、聊城等12个客运站春运首日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期间聊城举行了“温暖回家路,温馨伴您行”活动.菏泽火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情暖返乡路,温馨伴您行”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上下车的重点旅客拿行李、引导购票、引导进站等工作。

聊城火车站和车站派出所开展警民携手共战春运齐心协力护航平安活动

据了解,今年春运菏泽火车站组织了20名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聊城火车站组织了聊城大学的32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菏泽、聊城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根据车站的实际需要为旅客提供帮助。

聊城火车站民警在为旅客讲解假票识别办法

春运期间,为了缓解每天重点时段客流高峰带来的压力,菏泽火车站还成立了由15名党员和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在旅客较集中的重点时段进行帮班,帮助安检、照顾重点旅客。聊城站组织12名党员和班组骨干在春运高峰期间帮班,重点是帮助处理应急突发情况,如帮助重点旅客乘车,帮助旅客查找丢失的物品等。管内曹县、嘉祥、巨野等其他10个客运站也分别组成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春运期间以良好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帮助。

聊城火车站服务人员在给旅客发放春运出行须知宣传册

春运首日,聊城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显得热闹非凡,车站工作人员为了给春运出行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自编自演了礼仪、二胡独奏、舞蹈等文艺表演,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聊城站考虑到出行旅客心情都比较紧张,进站安检、候车室等车、排队上车等,为了缓解旅客的压力,火车站组织客运服务人员对服务礼仪、舞蹈、二胡独奏等进行了排练,为旅客进行了表演,还为旅客表演了太极拳,精彩的表演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车站还为旅客发放了列车时刻表和旅客乘车知识宣传册,并向旅客宣传铁路购票、取票、乘车等常识。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向旅客宣传了危险品的种类、真假车票的识别,以及出行安全的防范等常识。(宋若朋 祖士华)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