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旅游交通智库在京成立 助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6:15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薛枫)为了推动我国旅游交通快速发展,1月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公路学会、北京大学、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北京共同发起组建旅游交通智库——“旅游交通30人论坛”。据悉,论坛旨在打造中国旅游交通高水平交流平台,为国家旅游交通的发展献策献力。

北京交通大学风景道与旅游交通研究中心主任余青介绍,论坛的核心使命为“探索旅游交通前沿重大理论,推动中国旅游交通创新实践”。“旅游交通30人论坛”的专家委员会成员由国内旅游、交通以及相关的服务、科技、创新等产业的专家组成,专家具有多元化的背景,将通过多学科的交流,使论坛成为旅游交通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国庆表示,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自驾车和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交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大势渐成,交通、旅游、景观、地学、环境、生态、经管等多学科跨界融合发展也是大势所趋。

中国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表示,自驾车旅游、铁路旅行、低空飞行、游轮旅游、慢行交通等旅游交通正如火如茶的发展,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迫切需求。其中,风景道、旅游公路的发展尤为迅猛,成为了深受自驾车游客喜爱的线型旅游目的地,风景道作为一种新型旅游功能区、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受到了国家与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据悉,“旅游交通30人论坛”每年将确定一个前瞻性的旅游交通主题,该主题应富有新意、具有时代气息,走在产业发展的前端,吸引参加论坛的嘉宾成员从不同角度讨论该主题,以促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