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盛大开幕 成果丰硕 精彩纷呈
来源:安徽旅游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14:57

12月6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承办的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在合肥盛大开幕。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智慧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智慧旅游工作组成员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发表主旨演讲

信宏业对安徽智慧旅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题为《互联网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演讲中,他从科技改变了生活、互联网推进文旅融合的探索方兴未艾、互联网科技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催化剂三个方面对当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特点、趋势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袁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互联网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徽省发展智慧旅游,始终坚持“以数据为基础,以游客为中心,以科技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促进旅游与互联网的创新融合,把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办成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区域性品牌活动。

本次大会以“智慧赋能,优质旅游”为主题,旨在为旅游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搭建合作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通过业界之间的交流互动,探索当前智慧旅游发展的新应用、新特征和新趋势,从而推动“数字江淮”和安徽旅游强省建设。来自国内旅游和互联网业界领军人物、科研院所的相关知名专家等相聚安徽,围绕大会主题作主旨演讲和对话访谈,就当前智慧旅游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共谋行业发展新思路。

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今年全省智慧旅游取得的丰硕成果,举行了安徽省智慧旅游等级评定结果发布暨授牌仪式、新版安徽旅游资讯网上线仪式、安徽智慧景区旅游小程序集群启动仪式,发布了安徽旅游大数据报告。此外,大会期间举办的安徽智慧旅游展,吸引了多家通信运营商和旅游互联网企业参展,众多智慧旅游新科技、新成果在会上集中亮相。

国内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通信运营商代表,全省16个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5A和部分4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部分旅游集团、五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有关院校、研究机构及旅游行业相关协会、学会、新闻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看点多多:

亮点一:成果丰硕展现智慧旅游新气象

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对安徽智慧旅游建设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并举行了安徽旅游资讯网上线仪式,宣告安徽智慧旅游建设迈出新步伐。大会还公布了安徽省旅游智慧等级评定结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授牌,其中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黄山市旅游委员会被评定为2018全省智慧旅游等级优秀单位。亳州市文化旅游局、滁州市旅游局、六安市旅游委员会、蚌埠市旅游局、池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被评定为2018全省智慧旅游等级先进单位。

亮点二:大咖云集共话智慧旅游发展

主题演讲和对话论坛环节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来自国内旅游主管部门、旅游院校、旅游互联网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围绕着当前旅游目的地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加快推进安徽旅游强省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周荣庭、12301国家智慧旅游平台首席市场官李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旅游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总经理朱向东、中国联通集团旅游行业负责人李玲、原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龙虎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江西省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倪爱华等业界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或对话访谈等方式,解读最新旅游互联网科技成果,共话智慧旅游发展前景,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发展智慧旅游的新思路。

亮点三:科技助力集中发布景区小程序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旅游服务,2018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发了景区旅游小程序,首批在全省30个4A级以上景区进行试点。

本次大会现场举办了安徽智慧景区旅游小程序启动仪式,对示范景区的小程序功能、开发成果进行了展示,为安徽省旅游景区开展智慧旅游建设作出了全新探索,为全省促进智慧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景区小程序,游客可快速了解景区介绍、景点特色、停车场、旅游厕所、周边食宿等重要信息,还可实现在线购票、一键导航、查询剩余车位等服务。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安徽旅游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以监测到的大数据为基础,从游客来源、游客画像分析、游客行为分析、游客点评反馈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剖析安徽旅游市场发展情况和趋势、特点。

亮点四:科技赋能安徽智慧旅游技术展

本次大会还在会场外设立了智慧旅游技术展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单位进行参展,景区闸机、智慧停车系统、旅游舆情监测系统、VR体验区、电子支付等软件系统、硬件设备集中亮相,这些智慧旅游新科技、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嘉宾参与尝鲜体验。高端技术带来的全新智能化感受,为与会人员打开了景区智慧旅游发展的新视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