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幽岚秋意动京华:房山坡峰岭红叶节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16:07

9月26日,“2018年第七届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开幕,由周口店镇人民政府携手隐居乡里团队共同打造的京西赏秋盛事将再度起航。作为北方红叶密度第一等的坡峰岭景区,今年的红叶节突出了微视频大赛和现场田园互动两大特色亮点。

据介绍,红叶节的举办地——坡峰岭景区位于京西南房山区周口店,距北京市中心仅50余公里的距离。坡峰岭风景区辖地面积50余平方公里,蕴藏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与众不同的地质环境孕育了大美无边的数千亩野生黄栌。

大自然是最有魄力的油画家,两千亩余亩的黄栌随着海拔的高低依次连绵分布,绛红明黄的颜色从山底慢慢覆盖至山巅,把整个山谷挥洒描绘成一个绚丽缤纷的童话世界。

幽岚秋意动京华:第七届房山坡峰岭红叶节赏大美房山开幕

坡峰岭特色民宿院落。(摄影 赵博)

坡峰岭红叶观光区多以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分布,伴生野酸枣、野山梨、野山菊等。半坡石阶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重多,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密而不见天日。其中,红叶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红叶节期间,红叶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在阳光的照耀下,红黄斑驳的黄栌叶亮丽斑斓。山野里的红、黄、紫、绿等色彩并存,形成美丽的画卷,美不胜收。

千亩红叶之中,这里更有明清时期房山八景之一、被誉为京郊避暑胜地的“红螺三险”,有鬼斧神工、巍峨壮观的官财山,有外旷内幽、奇景深藏的奇石林,有最高处险峻的鹰嘴岩。

坡峰岭景区所在的黄山店村民风淳朴,村容整洁,采摘观光,应有尽有。近年间,更将当地的民宅院落重新设计改造为舒适现代的个性乡居民宿,各个主题系列皆极富诗意,屡次斩获国内外建筑设计和旅游民宿大奖:有被誉为可以躺在被窝里看红叶的特色石头民居;还有距景区2公里,山脚下的晚清老宅姥姥家、小资情调的黄栌花开、田园风的桃叶谷,每座院落由旧时黄山店老民居改建,坐拥幽岚山风光的同时还能享受私家庭院的静谧。

据了解,本届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从10月1日正式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期间正值景区红叶最佳观赏期,主办方在红叶节期间推出红叶节系列精彩活动,除了登山赏黄栌红叶,还有山货大集、全民抖音活动、达人招募活动、红叶诗歌征集、重走背篓路、周口店原始特色饸烙宴、石磨阵磨玉米体验、玫瑰花饼屋制作手工鲜花饼体验等。(记者 赵博)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