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阿勒泰迎来冬季“首滑” 新疆冰雪旅游拉开序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11:13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记者段敏夫、齐易初)冬日渐至,寒意初袭,皑皑白雪覆盖下的阿尔泰山雪道上,滑雪爱好者们脚踩单板闪转回旋,当地居民脚踏古老毛皮滑雪板疾驰而下,尽情享受着新疆冬季的“速度与激情”。

28日,2018年中国雪都首滑仪式在位于阿尔泰山南麓的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举行,新疆冬季冰雪旅游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大力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促进冬季旅游发展,全面推进“2+1+N”发展格局。其中,以阿勒泰、乌昌地区两个城市群为龙头,发展北疆片区冰雪旅游带,将阿勒泰打造为新疆高端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将乌昌地区打造为大众冰雪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

作为新疆最早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地区,阿勒泰境内可考的滑雪历史可追溯至一万两千年前。2017-2018年雪季,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接待游客226.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7.97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