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连降3个月 “十一”黄金周期间止跌回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6:18

新华社曼谷10月17日电(陈家宝)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继7月至9月连续3个月下降后,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始回升,同比增长2.77%。

今年7月,到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自2017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减少0.87%,8月和9月则出现更大跌幅,分别同比减少11.77%和14.89%。

业内人士指出,7月初普吉沉船事故和9月发生的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被保安殴打事件重创泰国旅游形象,影响了中国游客的赴泰意愿。

不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7%,为泰国创收超过102亿泰铢(约合22亿元人民币)。

虽然第三季度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大幅下跌,但从今年前三季度整体来看,中国游客无论在人数还是带来的旅游收入方面都对泰国贡献最大。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到泰外国游客超过2854万人次,同比增长8.71%,其中中国游客超过837万人次,为泰国创收4600亿泰铢(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

旅游业是泰国支柱产业,在泰国经济总量中占比近20%。中国则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说,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将通过完善陆地、水上旅游硬件和软件等恢复游客对赴泰旅游的信心。

据悉,为挽回中国游客,泰国相关部门已在主要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泰国移民局要求工作人员在检查护照时不准再以任何形式收取小费,违者一律从严查处。

此外,泰国国家旅游局还筹办了高尔夫邀请赛等系列活动,邀请娱乐明星向中国大众推广泰国旅游。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