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提醒游客防盗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8:03

新华社维也纳8月14日电(记者刘向)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不少中国游客来奥地利旅游。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事部官员14日提醒来奥中国游客注意防盗,妥善保管护照等个人财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驻奥使馆领事部官员对记者说,中国游客相对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主要因为中国游客往往会随身携带一定数量现金,又对周边环境完全陌生,容易疏于防范。自今年6月以来,有约150名中国游客因护照遗失或被盗来使馆办理临时旅行证。

记者了解到,游客一旦发现护照被窃,要在第一时间到就近的警察局报案,向警方提供护照信息及被窃的详细情况,尽快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办理临时旅行证件。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此前发布旅游安全贴士说,近年来,欧洲国家恐怖袭击时有发生,难民移民问题突出,欧盟内部流动犯罪增多。同时,来奥旅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涉中国游客安全案件或事故也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上下班高峰期拥挤的地铁车厢、车站扶梯等是偷窃案件频发的地方。据统计,2017年奥地利警方共接到扒窃和诈骗报案2.5万多起,其中三分之二发生在维也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