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东北虎豹种群稳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08:52

新华社长春7月29日电(记者高楠、金津秀)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了该局成立后的首个“全球老虎日”活动。

据了解,一年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开展多期清山清套、打击滥捕乱猎野生动物专项执法行动,实现了无新增猎套的目标。

同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通过专项整治促进了人和虎“两个安全”,有蹄类等野生动物数量稳步增长,野生东北虎豹种群稳定,活动范围不断扩大,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升。

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孟宪林说:“老虎是大型食肉动物,处于食物链顶端,对区域动植物种群平衡和维系生态系统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孟宪林认为,保护老虎首先是积极推动保护栖息地。据统计,近100年来,野生老虎种群骤减95%,这与栖息地被破坏、食物不足、人类进行盗猎与非法贸易等不无关系。

2017年8月19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标志着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也标志着中国东北虎豹保护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根据2016年印度召开的老虎峰会评估分析,全球野生虎种群数量为3890只,比2010年增加了21.6%,恢复趋势明显。中国境内的野生东北虎目前数量也已达到至少27只。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