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黑龙江发起成立50亿元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9:54

新华社哈尔滨6月20日电(记者范迎春)为提升以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便捷和周到的服务,黑龙江省日前发起成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该项基金由黑龙江省建设集团下属的黑龙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黑龙江省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起翔介绍,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将采取资本投入、项目建设、日常运营一体化方式。

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黑龙江省把旅游服务业确立为促进结构调整的重点产业之一,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2017年累计接待游客1.64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5%和19.07%。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表示,发起成立规模化的产业发展基金,有利于解决资金投入的瓶颈性难题,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通过市场化运行方式尽快补齐信息化不足、项目建设缺少统筹、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市场营销未成合力等行业短板。

据介绍,基金首个扶持项目“一部手机游龙江”智慧旅游平台计划2019年1月1日上线运行。平台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汇集各旅游景区的信息,联通其营销平台,为游客提供查询、预订、支付、自助导游、一键报警、投诉、评价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为旅游管理部门开展监管和服务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