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通州台湖将建万亩公园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09:35

记者从通州区台湖镇获悉,台湖镇将建设总面积达2.3万亩的台湖游憩公园,共分四期工程进行建设,涵盖园林艺术、体育健身、儿童娱乐等多个方面,一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

据了解,通州台湖镇整体定位是“生态台湖 演艺小镇”,是通州区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之一。正在建设的台湖镇万亩游憩公园分成四期建设,总占地面积达到23000亩,将根据地区发展优势形成多个主题的公园集群,将生态、文化、艺术、农林、产业、旅游融为一体,打造“春花万枝、多彩森林”的景观特色。

其中,一期工程为台湖公园及周边平原造林成果基础上进行的提升建设工程,总面积5005.1亩,目前已进场施工。将着力打造台湖公园、林中演艺、健身娱乐、国际农庄等4大景区;二期工程主要由台湖政府大街道路绿化、台湖镇三条绿带建设等部分组成。总建设面积9666.85亩,其中改造提升面积4696.3亩,新增面积4970.55亩。将重点进行森林演艺、体育健身、儿童娱乐、艺术农业、野营房车等5大景区建设。其中,新增地块采取边签约、边拆除、边进场的工作方式,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而三期、四期工程将根据规划和整体工作安排稳步推进。

目前,一期工程中的台湖公园和部分平原造林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向市民开放,而二期工程预计于明年6月30竣工,届时开放面积将达到1.4万余亩。(裴剑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