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湖南娄底:期待共同打造武陵山片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09:04

    新华网北京12月 19日电(郭香玉)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日前在重庆黔江召开,湖南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罗雨发就如何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减贫致富、建设武陵山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以及如何发挥好联盟大会作用等问题,接受新华网访谈。

    娄底是湖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是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湘中明珠”。

    罗雨发说,近年来,娄底新化县、涟源市创建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旅游业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娄底又是游客的输出点,比如从娄底往广州、上海、长沙、株州、湘潭等输出游客量较大。作为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成员之一,娄底很愿意支持武陵山旅游联盟的大发展。

    到娄底旅游的游客大多来自湘西、张家界,相对到此一游而言,从娄底出游的游客倒是更多些。在娄底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情况下,娄底的交通条件有了很多改善,自驾游越来越多,也非常方便,令人遗憾的是,到娄底的高铁目前还未开通。罗雨发说,相信娄底高铁开通以后,整个武陵山片区的交通布局会让游客感到更为便捷。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推进会的召开,有力地说明了联盟成员都希望积极融合起来,推进联盟成员城市的产业融合、快速发展。罗雨发说,联盟提出的大旅游发展规划、构想很宏大,让想法落地,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实施起来困难也会比想象中的多一些。因此,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机构来推进,在更高的层面达成共识。

    游人出游,离不开景区景点。关于联盟推进会,罗雨发说,也希望联盟城市的景区景点负责人也积极的参与其中,多出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对发展武陵山片区以及当地旅游都是很有好处的。


湖南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罗雨发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 陈延特摄

    罗雨发认为,既然成为了联盟成员单位,就要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不能让“成员”这个词成为摆设。大家集中力量,劲往一起使,旅游发展迈出的步伐就会更快一些。尽管娄底作为武陵山片区边缘之地,娄底还是希望武陵山片区的旅游尽早发展起来,景区联合,形成一个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作为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成员,娄底显得有自信。罗雨发说,他会动员娄底更多的县、旅游企业、景区,以及兄弟城市,共同加入到联盟中来。他说现在娄底也有很多关于旅游发展的构想,或者将来把娄底的旅游企业加入到整个片区的产业链中,无论是旅游企业宣传、营销,或旅游产品推广,都希望有一个长远的大发展。

    据悉,娄底现有4个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曾国藩故居、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湄江国家地质公园。目前,曾国藩故居、紫鹊界梯田和梅山龙宫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