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湖南旅游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构建全域旅游融合创新新格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09:04

    新华网北京12月19电(郭香玉)12月18日,湖南省旅发委、省扶贫办、省金融办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举办湖南旅游扶贫融资培训暨项目对接会,希望借此深入推进旅游扶贫投融资工作,充分发挥旅游金融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全域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新格局。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指出,全省旅游系统要始终把旅游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一头抓好旅游规划和标准制订,一头抓好市场促销和市场监管,中间为全域旅游融合创新的相关领域和产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把旅游规划、旅游项目、旅游投融资和整合营销紧密结合起来,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旅游金融创新发展,以生态做基础,以文化做内容、以旅游做市场,以科技和金融做支撑,以“(文化+科技+金融+N)×旅游业”为主要模式,突出以文创为核心的智力资本,引领政府资本、产业资本、消费资本和金融资本进入旅游领域,着力构建生态、文化、旅游、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新格局。

    陈献春说,湖南要充分发挥旅游金融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景区带村”重点项目的融资对接,助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旅游脱贫攻坚,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湖南省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加快形成支撑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新动能。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国庆表示,近年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旅发委加强紧密合作,开发推出了网上旅游监管结算平台和锦绣潇湘旅游卡等旅游金融合作项目,在旅游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旅游系统开展银旅对接和投融资战略合作,构建旅游金融创新合作新平台,更好地利用金融资本撬动其它资本,对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进行资本联动精准发力投放,助推旅游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湖南省旅发委与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就深化银旅战略合作和推进旅游金融创新发展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湖南旅游投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民间投资表现活跃,旅游投资在全省旅游业发展中的拉动作用不断凸显。截至目前,今年湖南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23个,总投资5430.91亿元。其中,湖南省旅发委对30个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推进,其中长株潭地区8个、环洞庭湖地区5个、大湘西地区10个、大湘南地区7个,总投资2111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