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邯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08:59

邯郸娲皇宫

河北省邯郸市是一座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的城市。目前,邯郸以建设“宜游邯郸”为核心,积极打造中原经济区旅游中心城市、京津冀旅游目的地,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产业大提升。邯郸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步伐,“宜游邯郸”正在提质增速。

邯郸旅游的发展理念由注重数量增长向品质引领转变。2015年至2017年,邯郸在5A级景区创建上加大投入力度,先后有娲皇宫、广府古城成功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系列,成为河北省11市中5A级景区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峰峰响堂山申报国家5A级景区工作已经启动。同时,武安东太行、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等一批景区正在按照5A标准改造、扩容与提升。邯郸有望在2020年实现拥有5家5A级景区的新突破。

邯郸旅游的旅游业态由自我发展向融合发展转变。“旅游+农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生态农业观光项目,打造了以馆陶“粮画小镇”等为代表的20个特色小镇。“旅游+工业”,开发集参观、体验、品尝、修学于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项目,打造了以峰峰矿区磁州窑盐店遗址、富田遗址等为代表的“工转”旅游品牌。“旅游+体育”,借助武安京娘湖、七步沟、涉县等马拉松、铁人三项比赛经验,谋划将旅游与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融合推进,实现旅游与体育共同发展。“旅游+文化”,利用邯郸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的优势,深度挖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武灵丛台、黄粱梦、娲皇宫、广府古城、响堂山、邺城三台等特色地域文化旅游品牌,形成了邯郸“旅游+文化”的新模式。

邯郸旅游的开发模式由景点景区向全域旅游转变。着力打造“炉峰山+漳河三峡+传统古村落”旅游片区、涉县太行红河谷旅游片区、武安市东太行旅游片区、邺城魏晋文化旅游片区、“响堂山景区+和村水街+古村落”旅游片区、“紫山+佛山+古村落”旅游片区、大名宋府明城文化旅游片区、成安禅宗文化旅游片区、馆陶县国家农业公园旅游片区、广府生态旅游片区等十大旅游片区,为建设“宜游邯郸”奠定坚实基础。

邯郸旅游由原来的单个景点向打造主城旅游新区转变。旅游新区主要包括丛台公园、市博物馆、学步桥、秦始皇诞生地、邯山书院、王琴堂故居、慈禧行宫、回车巷、赵苑、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市文化艺术中心、龙湖公园等12个景区。目前,这个区已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片、由片到区的格局。(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