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体验赵西垸生态之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08:59

一种情缘,驱使我再次来到湖北省仙桃市赵西垸,踏访这个“梦里水乡”的神奇风韵。此时离去年探访已近8个月。

60年的国营林场,使赵西垸“林”气十足,2700余亩杉树织成一道绿色屏障。如今,一个集“吃、住、玩、体验”于一体的江汉平原首个大型旅游综合体初步形成。这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乐园,且有着天然的底色。梦里水乡旅游区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旅游业投资优选项目,项目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涵盖10个主要功能板块,包括荷塘村、乡野湿地公园、泛舟花海、乡土生态园、乡趣游乐园、乡韵中医药养生园、乡土生态园、湖花岛、乡隐房车营地、乡风生态体育健身园、乡居养生园等,分三期建设。

步入荷塘村,各种古村落交错而立,游客可以感受到“流水门前过,绿树村边合”、“灯火幡影,柳舞池边”的乡风水韵和恬淡和谐的意境。游客来到乡野湿地公园,入水上森林,登十二花岛,走牛车绿道,试水上游乐,观仿古火车,看灵动花仙,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泛舟花海,乘坐古式画舫,穿行于奇花异草之间,闻花香、赏风月,好不惬意。

“梦里水乡”迎合了绿色之潮,契合了人们的需求,是一个现代版的乡村之梦。

我没想到,小时候就在这里砍柴、游玩的偏僻之地,如今竟成了江汉平原生态旅游中心,透出无限生机。去年来时,一些路还显得泥泞,不那么畅通,如今路路相连,短短时间变化如此之大。

作为“梦里水乡”的赵西垸,它最本质的东西是生态,它的蓝天、空气、阳光像是被滤过的。人们到这里来,就是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一下不同的环境,去掉烦恼和压力。生态给了人们快乐感和满足感,而这个生态经受了数十年的呵护和累积。新的设施和雕琢都建立在生态的基础上,没有往日的生态保护就没有今天的欢乐气氛,好生态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的。

到赵西垸来吧,品味“梦里水乡”的景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