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都江堰集中签约361.2亿元旅游投资项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28

  新华社成都12月8日电(记者李力可)都江堰市与22家企业机构8日签订旅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累计投资金额达361.2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康养度假、大熊猫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

  据了解,都江堰市拥有“都江堰-青城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两个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2016年,都江堰市共接待游客2242.76万人次,占成都市游客总量的10%,是成都的主要旅游城市。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中,休闲度假项目成为签约项目的主体,未来都江堰将启动建设康养、医疗、度假、特色小镇等休闲旅游项目。都江堰市负责人表示,旅游业作为新经济形态中的朝阳产业,都江堰正在推动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近3年,都江堰已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12个休闲旅游项目,实现旅游投资产业283.74亿元。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成都社科联主席杨继瑞认为,都江堰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未来,都江堰应结合自身优势,以及大数据、高铁等新技术,发展“智慧城市”,成为新经济和旅游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