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在重庆黔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08:41

  新华网重庆11月27日电 由渝、鄂、湘、黔四省市武陵山片区市(州、区、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今日在重庆市黔江区召开,国家民委、国家旅游局有关领导,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武陵山片区市(州、区、县)政府领导,旅游部门、旅游协会负责人,涉旅企业代表,全国多家知名旅行社代表出席会议。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国家民委彭泽昌司长致贺辞。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武陵山片区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是跨省交界面大、少数民族聚集多、贫困人口分布广的连片特困地区和重要经济协作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和国家民委、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关于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减贫致富与协同发展的意见》均提出要促进武陵山片区协同一体发展。近年来,武陵山片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但也存在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性不足、发展质量仍需提高等问题。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国家旅游局蔡家成司长致贺辞。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本次会议以“深化旅游大协作、共建美丽武陵山”为主题,围绕加快片区脱贫攻坚和建成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通过搭建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这一平台,纵深拓展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加快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步伐,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致辞。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彭泽昌指出,会议确定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作为联盟的具体工作机构,标志着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筹建工作全面启动,这是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武陵山片区试点工作联系单位,国家民委将充分发挥沟通、指导的作用,把成立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作为2018年重要议题并积极协调推进。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表示,将在规划编制、政策法规、设施建设、宣传促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武陵山片区的支持力度,支持各地开展旅游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指导旅游新业态发展和区域旅游合作有关工作,推动武陵山片区旅游先行先试和率先发展。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重庆市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大会。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会上,武陵山片区参会市(州、区、县)政府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在交通建设互联互通、要素利用互惠互利、利益诉求同心同向、旅游发展互助互补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云鹏围绕“武陵山片区建设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发表了精彩演讲。会议举行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为“中国武陵山探险家俱乐部”“中国武陵山新媒体联盟”授牌,并讨论通过了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章程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现场举行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于11月27日举行,图为现场举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本次会议为深化区域旅游协作发展和武陵山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推动片区旅游协作向更大空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今后一个时期,武陵山片区市(州、区、县)将以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为纽带,深化完善区域旅游协作制度,通过完善区域旅游大交通,优化区域旅游交通网络和服务体系;通过推动旅游信息大共享,实现跨区域旅游+信息互联互通;通过促进旅游市场大融合,全面提升武陵山旅游品牌的境内外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加快旅游减贫致富步伐,探索旅游扶贫与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武陵山模式”,加快实现片区脱贫攻坚和“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