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门小海鲜进京城”宣传推介活动4日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7:16

     “三门小海鲜进京城”推介会现场。 新华网 郭香玉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郭香玉)“三门小海鲜进京城”推介会4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小海鲜“进京”活动,将为三门海洋渔业和旅游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三门湾、金银滩”,这里海岸线370公里,海域500平方公里,岛屿166个,浅海60万亩,滩涂20万亩, 是浙江海水养殖第一县,是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缢蛏之乡。据介绍,“三门青蟹”的品牌价值达33亿元。

  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表示,中国渔业协会15年前授予三门“中国青蟹之乡”,希望三门县在发扬老品牌的同时,做大做强新品牌。此次小海鲜进京,也为当地发展旅游业提供了一定的空间。下一步,中国渔业协会也将实施渔业+旅游,让游客不仅吃海鲜、购海鲜,也要享受海洋旅游的愉悦。

  今年以来,三门县不断挖掘“讨小海”文化,做强“小海鲜”产业,三门青蟹更是“鲜名”远扬,各地游客、食客纷纷慕名前去三门尝鲜。

  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表示,三门县将在“三门小海鲜,敢为天下鲜”的精神指引和建设“海上新三门”的发展思路下,坚持生态为基、品质为上,将三门独特的区位优势与“三门小海鲜”等品牌有机结合,创建具有三门特色的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此外,在发展渔业和旅游业的同时,将依托小海鲜引领大产业,吸引更多游客到三门观海景、吃海鲜。

  会上,三门县小海鲜协会与来自北京市南京大饭店、顺峰酒店、台州会馆、供销e家等8家餐饮店和商家进行了现场签约,以借助北京的平台资源,更好、更快地做大“三门小海鲜”知名度。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