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山东双节长假旅游消费达559.6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1:48

  新华社济南10月9日电(记者萧海川)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山东虽遭遇降雨降温天气,但旅游市场依然表现不俗。据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统计局的数据,在黄金周里,山东共接待各地游客7065.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559.6亿元。两项数据同比涨幅均超过10%。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接待游客总量同比增长14%,旅游消费总额上涨16.1%。其中纳入监测的百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502.1万人次,增长12.3%;门票收入为5.85亿元,增长13.8%。旅游品牌价值凸显、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休闲自驾游备受青睐,成为此次“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的亮点。

  假日期间,山东围绕“东方圣地”“平安泰山”“齐国故都”等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产品。“东方圣地”核心景区——曲阜三孔共接待游客39.1万人次。景区停车场总停车数每日平均达到4000余辆,其中小型乘用车占四分之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