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一”黄金周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5.6亿人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08:35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量仍将保持高位平稳运行,涨幅将在10%以上;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5.6亿人次,日均70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水路客运量1590万人次,日平均人数近2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4%。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结束。在此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还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累计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40万个客位;投入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客位,基本能够满足旅客出行和旅游需求。出行高峰将呈现前后期“双峰”分布。旅游探亲、自驾游出行需求旺盛。随着综合运输体系和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发展,短途中转客流将增长明显,自驾游车流量将保持较高水平。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客运输仍然是水路客运的热点地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