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镜”现全域旅游 宁夏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08:37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兰霞)“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24日,北京,在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向海内外摄影人士发出“英雄帖”。

启动仪式。

  本次摄影大赛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承办。大赛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为主题,参赛者可走进有3万年历史的水洞沟遗址,触摸有1万年历史的贺兰山岩画,探寻近千年历史的西夏文明,远眺“满眼但知银世界,举头都是玉江山”的贺兰晴雪,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沙坡头,感受沙漠越野、高坡滑沙的刺激和沙湖苇舟的悠闲……纵情摄影采风,“镜”现宁夏大美。

  “有一个景区叫宁夏!”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介绍说,宁夏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化积淀深厚,在全国10大类、95种旅游资源中,宁夏就有8大类、46种,在旅游界享有“中国景观的微缩盆景”之美称,曾经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全球46个必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关注与报道,离不开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离不开将当地的美丽风光、动人故事、历史印记向海内外传播,离不开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我们各位记者和摄影家朋友。新华网作为国家级互联网新闻媒体,这次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发起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的活动就是一次探索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的尝试。”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说。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致辞。

  旅游业是宁夏确立优先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过去的13年间,宁夏旅游业连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势头。2016年9月,宁夏继海南省之后成为全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宁夏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立足“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的发展新模式,着力全域化空间布局、全链条产业聚集、全景式持续推进、全方位提升服务、全时空立体营销,疾步迈向了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6年,宁夏接待国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0亿元,占全区GDP的6.73%,旅游业已成为全区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8月3日,宁夏被正式授予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银川市入选首批10个“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据介绍,举办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目的是通过广邀国内外摄影界人士“镜”现宁夏,让更多的旅行者透过富有冲击力的视觉符号,全时体验、全民参与,充分感受“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提升宁夏全域旅游的品牌效应,助力宁夏旅游业快速转型升级。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答记者问。

  秋天是宁夏最美的季节。为让广大游客共享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踊跃参与“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宁夏旅发委还联合全区31家3A级以上景区,共同推出“金色九月游宁夏”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等一系列盛事,也将同期举行。

  “宁夏虽小,但是很美!”党建平说,宁夏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境内晴朗天气多,阴雨天气少,而且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皆宜旅游,衷心欢迎国内外摄影专家、摄影爱好者、手机拍摄者及游客朋友们,循着中国著名新闻记者范长江的足迹到中国西北角去,畅游宁夏,感受宁夏,用手中的相机、手机尽情记录那些让你们流连忘返的美景!

  本次摄影大赛分专业、业余、手机三个组别,共设置21个奖项,总奖金额为20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